欧冠决赛本泽马的进球到底是不是越位?全看裁判对这一点的判断

在凌晨进行的欧冠决赛中,出现了非常具有争议的一次判罚,上半场的时候,本泽马为皇马打入一粒进球,不过通过var回放,这粒进球被吹罚了越位。虽然这粒进球没有影响到比赛结果,但是到底是不是越位还是引起了球迷的争论,今天我们就客观的分析一下这次越位的判罚标准。

首先来说一下,根据越位划线,这个球的传球一瞬间,本泽马确实是处于越位位置,这一点非常清楚,毋庸置疑。但是并不是所有处于越位位置的进球都会被判罚越位,如果这个球是对手的“乌龙助攻”,那么这种情况下,就不属于越位,也就是说要看最后传球的是对手还是队友。不过,这也不是绝对的,这其中还有很多细则,即便是对手是最后一次触球,也不一定就不是越位。

那么,如果不是队友的传球,什么时候也算越位呢?前提是进球的球员正处于越位位置,然后第一点就是,皮球通过门柱、横梁、裁判员以及对方球员处反弹或者折射过来后,这种情况下,越位球员接到的皮球虽然不是队友所传,但属于在越位位置上获利,这种情况裁判会判罚越位。其次一点,越位位置的球员接到任一对方球员有意救球后的球,也算是越位。那么何为救球呢?根据规则,“救球”是指队员用除手和手臂之外的身体任何部位,阻止或者试图阻止将要进入球门,或者是极为接近球门的球(门将在本方罚球区内除外)。

看明白了规则,我们再回到本泽马的这粒进球上,本泽马处于越位位置时,队友巴尔韦德想跟进射门,被防守球员封堵,最后触球的是防守球员法比尼奥。那么这种情况下就属于越位获利规则中的第一条中的通过对手身体折射过来的传球,那么本泽马被判越位位置获利就非常正确了。

不过还有一种说法,那就是试图打门的巴尔韦德没有碰到皮球,这球是后卫直接触到皮球传给本泽马的,但为什么还判本泽马越位呢?只要一种可能,裁判认定防守球员是有意救球,也就是越位获利中的第二条,不过这种球的判断标准有待商榷,从慢镜头看,这个球符合救球中的用除了手和手臂外身体部位触球,也符合守门员在本方罚球区外,唯一一点就是阻止皮球进入球门需要裁判主观判断,这个球如果后卫不出脚,那么巴尔韦德就是一脚空门,所以裁判认定的应该是这算是防守球员阻止皮球进入球门的操作,也就是救球,那么根据越位获利原则中的第二条,本泽马依然是越位。所以只能说裁判的这次判罚没有问题。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